养优大讲堂第一百一十讲:大学生公文写作技巧提升
  • 发布人:xsc
  • 时间:2023-12-02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加强大学生的公文写作能力和熟悉公文写作技巧的相关知识及公文写作水平,进而提高学生写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由共青团51综合区亚一洲线观看委员会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大学生公文写作技巧提升》于2023年11月28日19:00在行政楼8楼第一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首批职业导师黄芬作为主讲。

 

黄芬老师首先以“不断提升自我、如何让自己妙笔生花?”两个问题引入,接着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的类型、规范的公文和行文的格式、各类公文写作的要点等重要内容。接着,带领同学进行随堂小练习,并从从日常写作存在的问题和公文写作存在的雷区入手,为同学们带来公文写作锦囊。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配合,氛围良好。

 

 

 

     通过本次培训探寻公文写作的奥秘,切实加强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更好掌握公文写作技能技巧,对提高办公效率和职业素养和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形成和完善逻辑思维体系。最后,黄芬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勤学多练,在实践中不断参悟公文写作的内涵,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与其仰望别人,不如学着自我提升的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