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dzb
  • 时间:2024-03-23
  • 来源:党政办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霞)2024年3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党员学习教育园地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4年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曾德锦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首先由曾德锦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进行回顾,结合我校思政课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工作部署。

随后,潘高子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2024年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和教育部部署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重点任务。

 

 

 

潘书记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关于教育的内容,对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交流现场

最后,曾书记指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为建成教育强国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全体党员要做到: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及时跟进学,与时俱进学,联系实际学,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提高全局意识与大局意识;二要提高政治理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准合适方式方法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实效;三要注重学习成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重点亮点,显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