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 发布人:dzb
  • 时间:2024-03-27
  • 来源:党政办

 本网讯(通讯员 魏 莉)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激励思政队伍增强使命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2024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深入思政课部开展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思政课部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曾德锦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潘高子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部主任武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汇报学校近几年思想政治课建设情况及工作成效,并指出当前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她提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践行“六要”标准,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


潘高子副书记讲话


 随后,思政课部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研究改革、心得感悟等方面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分享交流。


 思政课部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


 在听取代表交流发言后,党委书记曾德锦指出,思政课作为铸魂育人的“第一课程”,覆盖全体在校学生,学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抓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队伍建设、内涵建设等任务,进一步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并就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思政课程作为立德树人核心课程的地位不动摇。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发展。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挖掘特色突出、形式多样的思政课教学资源。三要严格遵循标准,打造教师队伍。努力从数量上配齐思政课教师队伍、从质量上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


曾德锦书记讲话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旨在以会促学,以学促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发展。曾德锦书记还就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建立和加强师德师风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